景三

破写文的

【青黑】やきもち

*ooc是我的

 

黑子捡起脚边的篮球。

青峰挥挥手让黑子把球扔给他。

黑子抱着篮球不肯撒手,“青峰君不能一直打,要注意休息。”

青峰皱了皱眉,一脸杀气地向黑子走来,“哲,把球给我。”

“青峰君有了想要打篮球的欲望,重新喜欢上篮球,我很开心,”黑子定定站着看青峰往他的方向走来,“但是如果青峰君不注意自己的身体,我会生气。”

青峰忽略黑子严肃的表情,在黑子一个不留意时抢过了他手中的篮球,转身又跑到篮球场内开始投篮。

黑子叹了口气,坐到了篮球场边的长椅上。

夜风轻轻吹来,黑子细碎的刘海被风抚乱,但他没有心思在意,他一直看着不停在运动的青峰。

黑子看了好一会儿,脱下冬装外套放到长椅上,起身走到青峰身旁,“青峰君,我来陪你打。”

青峰盯着黑子好一会儿,“跟我比投篮吗?”

黑子只轻轻笑了笑,“只是陪你打。”

 

“青峰君擦擦汗吧。”黑子拿过青峰放在一旁的毛巾,递过去。

坐在长椅上微微喘气的青峰扭过头去看了黑子一眼,一手抓过毛巾,胡乱就往额头上擦。

黑子准备拿出自己书包里的毛巾,青峰弯着腰,手肘抵着膝盖,看着前方的篮球架,“哲,有水吗?”

黑子擦了擦自己的汗,折好毛巾放回书包里,“没有,”黑子收拾好书包拉上拉链站了起来,“青峰君陪我去买香草奶昔吧。”

“哲,我并不想……”青峰把毛巾搭在脖子上,没有看黑子。

“青峰君,我们很久没有一起吃东西了,现在这个时间你也可以补充一下体力。”黑子站在青峰面前,面瘫地看着把头自然低下去的青峰。

迷之沉默。

黑子开口了。

“青峰君……”

“……知道了。”青峰一手抓起身边的书包。

黑子微微一笑。

 

“青峰君没胃口吗?”黑子看到青峰心不在焉地吃着东西,吸了一口香草奶昔,而后放下。

“没有。”青峰一脸不在乎地望向隔着玻璃窗的公路,嘴里有一下没一下地咀嚼着食物。

“跟火神君在一起吃东西的时候,他总是很有活力呢。”黑子笑着说。

果然,青峰转过头来瞪了黑子一眼。

“青峰君是心情不好吗?”黑子吸了一口香草奶昔,含含糊糊地说。

“大晚上的突然来找我就是说这些吗?”青峰明显是生气了。

“不是突然的。在桃井同学来找我说你最近心情不好让我来找你之前我就已经觉得最近你阴阳怪气的,她没来让我找你我也会去找你的,并不是突然的。”黑子正经地看着青峰道。

“干什么,多管闲事。”青峰一脸不耐。

“桃井同学是关心你。”黑子说。

“居然还把你找来了。”青峰咬下一口食物。

“青峰君究竟在生什么闷气?对桃井同学的态度也不好,桃井同学还这么关心你,你怎么不体谅体谅她的心情?”黑子皱眉,一脸严肃。

桃井找到黑子跟他讲了最近阿大怪怪的,做什么事都好像窝着一团火,虽然已经找回了打篮球的热情,但是阿大这次一反常态地不在状态,练习的时候也是,队友稍微有一点让他不顺心的,打着打着球就会扔下球扔下队友走人,教练也拿他没办法。

之前遇到青峰、桃井和队友在外面吃饭,黑子就觉得青峰当时心情好像很不好,他跟他打招呼都只是很冷淡地应了一声,倒是桃井看见他一下子就扑了上去。

青峰有时候虽然对人的态度不大好,但是他并没有恶意,桃井说的情况,就让他更担心青峰君了。

“……没有。”

“有。”

“都说没有了。”

“青峰君生气得太明显了。”

又迷之沉默。

迷之沉默。

之沉默。

沉默。

默。

“……你跟那家伙,太烦了。”没数过秒针分针转动了多少圈,在黑子准备再去买一杯香草奶昔的时候,青峰语气有点憋屈地开口了。

“……嗯?”

“我说,你跟那家伙太烦了!”

“谁?”

“火神啊,”青峰本来就很黑了,心情一不好,脸就更黑了,“站一起就站一起,干嘛还天天勾肩搭背的,身高又不一样,有什么好搭肩的。”

“我长成这个身高也没办法改变啊,况且我跟青峰君身高也差很多,青峰君不是也喜欢搭我的肩。”黑子心里有些哭笑不得,但是脸上并没有表现出来。

“那也只能是我!”青峰突然提高了声音,店里的人都往这边看了过来。

拜青峰君所赐,他们的被注目率提高了。

青峰没管那些乱七八糟的视线,就着一脸的不开心继续说了下去,“那天去吃饭,你们诚凛也刚好进来了,一进门就看见你和那家伙勾肩搭背有说有笑的,看了就让人不爽。五月抱住你的时候你也没躲开,还让她一直抱……”

“一直都这样啊,又不是第一次了,”黑子故意起身,“我要去买香草奶昔。”

青峰一把抓住黑子的手腕,微微用力,自己也跟着站起来,“我跟你一起去买。”

 

“青峰君你吃醋了吧。”黑子喝了一口香草奶昔,和青峰并肩走着。

“没有。”

“青峰君生气的时候太好辨认了,问清楚原因也很容易。”黑子笑着往前走着。

“……”青峰抱着篮球不出声。

“青峰君如果更坦率些我会更喜欢,”黑子说,“但是这样的青峰君,估计我倒难以习惯吧。青峰君不开心的话可以直接和我说的。”

青峰没说话,就是抱着篮球动了动嘴。

走了好长一段路,黑子又幽幽地开口。

“青峰君。”黑子转过头去看他。

“干嘛?”

黑子:“该回家了。”

青峰:“回去就回去。”

黑子:“不要跟着我走。”

青峰:“我想去你家。”

黑子:“太晚了。”

青峰:“不晚。”

黑子:“现在已经很晚了。”

青峰:“跟你在一起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就会到早上的。”

黑子:“不行,明天我……”

青峰:“不用上课。”

黑子:“但是我要训……”

青峰:“我会帮你请假的。”

黑子掏出书包里的钥匙:“……青峰君你是不是早就计划好要来我家了。”

青峰一脸严肃,但却有黑子一开门就要扯黑子进家然后大做特做的气势:“没有。”

他果然一点都不坦率。

 

黑子打开门。

然后无比自然地在进家之前面无表情地踩了青峰一脚,“死ね。”

 

【FIN】


评论
热度(5)

© 景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