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三

破写文的

【安清】阳光醒后

*ooc是我的


早上睁眼的时候,加州清光已经被晒进来的太阳热出了一身的汗。

安定并不在身边。

清光眯着眼摸了摸身边的榻榻米这样想道。

大概又是一早去了冲田那。

 

清光盘着腿坐了起来,任猛烈的阳光照进眼睛里,而后闭眼抬起头深深呼吸了一口气。

难得是一个没有混乱战事的早晨,好好休息一下也是不错的。

想着,清光准备倒向榻榻米的上半身却被一个声音惊住生生停在半空,一只手臂急忙伸出撑住了自己的身子。

“也该起来了。”

是大和守安定。

清光已经坐正,但还是没睁开眼睛。

安定蹲到他旁边,说道:“加州清光,我有……”

“……一百种方法让你起来。”清光闭着眼接上安定的话,语气有些不屑。

闭上眼睛后,其他感官变得灵敏起来。

清光能听到安定的衣服摩擦窸窸窣窣的声音,听到他走动的脚步……还有突然消失的附在脸上的那一道猛烈的阳光。

清光猛地睁开眼。

安定就站在他面前为他挡去了那道刺眼的阳光。

但清光还是没有起身,依旧盘着腿坐着。

眼前是安定日常穿的蓝衣,宽大的下摆因为刚才安定的动作还有些摇晃。

跨到清光面前的动作。

与平日不同,今天的安定并没有催着他起来。

清光也顾自地对峙着不肯动。

 

早上的阳光相比于下午没有那么容易让人感觉到闷热难受,但清光还是能细微的察觉周围空气热度的攀升,而安定还定定地站在他面前一步也不动。

即使没抬头,清光也能感觉到安定那强烈的投视到他头顶的视线。

有些灼热。

“腿还好吗?”安定开口问道。

还在享受着夏日早晨静谧的清光被他突然的声音惊得微微动了动肩。

这么喜欢吓人啊。

清光假意地揉了揉自己的两只脚踝,说:“嗯,还好。还没有麻。”

“你受伤的是小腿你揉脚踝干什么?”安定淡淡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你以为你藏着掖着我就不知道你受伤了吗?”

清光一直觉得安定的声音是那种带着点温度像有阳光穿插在其中的暖暖的声音,不管说什么都不会让人觉得不适。但安定刚刚说出口的这句带着质问语气的话,却让他不禁微微一抖。

“什么时候……知道的?”清光问。

“你受伤的那一刻。”

那他这几天装作没事人一样岂不是让安定看了笑话?

“反正又不是什么致命伤。”清光低着头说道。

那一瞬间,清光能感觉到周围的气氛有些变化,身上的热汗不知何时已被冷汗覆盖。他伸手去抹了抹额头。

安定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手腕一把把他拉了起来然后抱着。

清光有点懵。安定什么时候这么大力了?

安定并没有做什么其他让清光措手不及的事,他只是揽着清光让他坐到屋子其他地方,还让清光背对着阳光坐着,即使他坐的那块地方并没有被太阳晒到。

清光愣怔怔地看着安定收拾着榻榻米上的床被,连安定把床被放好在一旁而后走到他身边时,他的视线都还在跟随着安定。

安定蹲到了他的身边,撩起他受伤的那条腿的裤脚。

“乖乖坐着别动,我给你上药。”

或许是刚才为清光挡阳光的缘故,安定给清光缠着绷带的手指温度竟让清光感觉到滚烫。

安定的动作很小心翼翼,即使是清光认为的小伤,他也不敢随便包扎。

即便安定已经给绷带打了结,结束了包扎的动作,小腿上还残留着的安定指尖的温度还是让清光的脸微微发热。

 

安定弄好一切然后坐在清光的对面,知道自己的语气刚才是有一些不同平常,他缓和了一下脸色,说:“小心点刚包扎好的地方。”

“嗯。”清光低着头,视线盯着一旁的榻榻米,轻轻回应道。

“以后战斗也给我提高警惕注意着。我不是每一次都能及时出现在你身边的。”

“嗯。”

“反正你一受伤我就会知道,到时候就乖乖给我养伤,内番打扫我也会帮你的。”

“嗯……”

 

安定还在一条条地把嘱咐说给清光听,清光没什么底气地一条条回应着。

清光自安定给他包扎完之后就没有抬过头。

连阳光慢慢侵入内室把他身边的一切都附上了温度,他都没有觉察到。

 

【FIN】


评论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