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三

破写文的

【瓶邪】回

*小满

*ooc是我的


张起灵醒来的时候还是凌晨五点多,雨声就已经透过窗户狠狠地打了进来。

从来都是浅睡眠过夜,但今天竟然没有被雨声吵醒。

张起灵仔细思考了一下,这大概是从青铜门出来去了杭州开始的。

他从青铜门出来之后在杭州呆的时间不长,更多的是在家族和杭州之间往返,偶尔留得时间长一些,家族这边还会有细枝末节的东西要他回去处理。吴邪听了还会翻了个白眼说张家只剩下一群智障,衣服买了还不会自己穿,吃个饭还得让他这个族长选下一次要用的米,干脆让张起灵一个个请个保姆算了。

当时他听了也只是一笑,没有反驳。

但事实是,这是他的责任,张家到他这一代,已经没有人能够再把张家带到鼎盛时期,即便是他也不行,这是时间强硬给张家留下的痕迹,由不得反抗。而他也只能做到最好,给张家留下最后起码那么一点尊严。

他躺在床上睁着眼看黑漆漆的房间,习惯性伸手去摸床头柜上的灯,却什么都没摸着。

他的手瘫在床沿边许久,才想起,这个房间的床头柜没有灯,杭州吴邪家的才有。

这么一停顿,他就再也没有睡觉的心思了。

他迅速从床上起来去打开墙边的电灯开关,连洗漱都没去,就开始坐到桌前去看下边人呈上来的卷宗,以及处理张家一些需要他做主的安排。

直到七点,他这一个小时多的埋头才被桌上放着的金属闹钟打断,而门外也适时响起了敲门声。

来人是张海客,看到张起灵明显已经清醒了的脸他还愣了一愣:“已经醒了?”

“嗯。”张起灵从门边让过身来,说道:“放到右边那些已经全部处理了。”

“该不会是熬夜了吧?”

张起灵没回答他,只直盯盯地看着他,示意他桌上的东西他该带走了。

张海客叹了口气:“哎呀,要是吴邪知道我们这么折腾你,大概他一言不合就要把你拐走了。”他慢悠悠地抱起桌上那一堆纸张,又接话道:“看你这两天就能完成了,要帮你订到杭州的机票吗?还是留在我们这边看看风景……”顺便看看被你冷落许久的张家产业。

还没等张海客说完,倚在门边的人就打断了他,“今天就能完成。”

张海客噎了噎,这是要让他订机票的意思?需要这么急吗?

“订明天早上的。”

还真是这么急。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票。

张海客又发出一声叹息,“行吧,我过一会儿就给你弄去。”

待张海客出门后,张起灵重新坐回了桌前,在这只有他一个人的空间翻看着那些无聊却又必要看的文件。

 

所有东西都被整理摆到桌子右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他拿着剩下的那些文件走出房间,张海客正好就在客厅里,一转头就看见了他,迟疑了一下然后问道:“……弄好了?”

张起灵把文件放到桌子上,“明天几点?”

“嗯?”还沉浸在惊讶中的张海客没反应过来。

“飞机。”

“本来有九点的,给你订了十点的。”

“改回九点的吧。”

“哈?”张海客脸上仿佛吞了一堆苯酸铵酰糖化物的表情,“不会太早吗……”

“前几天你不在的时候我已经把张家要整顿的地方都看了一遍。”言下之意,你就想我对张家更负责一点,而我也做到了。

“杭州那边也有张家的……”张海客顺势说道。

张起灵也点头:“嗯,顺便回去看看。”

张海客腹诽,在杭州的话,顺便去看的应该是张家的产业吧。

“行吧,我帮你改签。”张海客无奈应道,顺手把桌面上的手机递给了他,“到时候航班信息会发到你手机上,还有……”他动动嘴,“吴邪发了信息过来。”

张起灵接过手机就回了房间,仍留在客厅的张海客缩了缩肩,即便是族长,也还是个恋爱中的人啊。都是一样一样的。

 

吴邪的信息大概不算什么有内容。

“小满果然下雨了,西湖边儿都快被水泡上来了,今儿出去湿了老子一身!”

往日吴邪跟他通信的时候,很少会直接打“老子”两个字,这样看来是气不少。

收到信息的时间是中午两点多,那时候的他还在看堆在桌上剩下的卷宗。

张起灵把电话打了回去,电话那头响了几声便接了起来:“小哥?”

“衣服湿了?”

“嗨,”那边有点撒气翻白眼的意味,“早换了,今天雨大,提前让王盟下班,我也快到家了。”

“你正在开车?”张起灵问道。

“正在停车。”那边无声了一阵子,张起灵突然能听到放大的雨声,大概是下车了,吴邪的声音也刚好传了过来,“雨就没停过!”

“我明天回去。”

“……”吴邪似乎呆滞了一下,“你不是才刚过去五天吗……”一般都是一两个星期,有时候一个月都很正常。

“嗯,想回去了。”张起灵答道。

也不知道是张起灵说得哪一个字取悦了他,吴邪的语气了带了一些年轻时常有的雀跃:“那你到了杭州我直接去接你。”

“我直接坐公交……”

吴邪重复:“我去接你。”

“好。”

 

挂了电话后,张起灵推开门准备给自己倒一杯水,被他忽略了的张海客声音幽幽地传进他的耳朵:“今天是5月20日。”

张起灵喝了一口水,没有反应。

张海客解释:“520,就是我爱你的意思。”

张起灵没有理他,直接回了房间。

张海客看着张起灵的背影消失在门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这年轻人啊……还是得过点年轻人的节日,整天这一脸冷漠的,怪不得下边儿的人传话都要通过他呢,也就吴邪那家伙能受得了。

 

远在杭州的吴邪被窗外吹来的一阵风吹得打了个喷嚏,他抖抖肩膀揉了揉鼻子,便起身去关窗,外边瓢泼的雨水打了他一脸。

刚走进浴室擦脸,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响起了信息提示声。

他走到桌子旁边拿起手机,发现是小哥发来的信息,屏幕上概要显示了三个数字。

才刚通完电话,一般都不会再发信息过来,发的这是什么?

吴邪以为打开会有更详细的内容,结果打开一看,信息就只有三个数字。

他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才猛地反应过来。

瞬间老脸发热。

 

【FIN】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