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三

破写文的

【冲田组】红豆奶茶

*大学生paro

*ooc是我的


其实清光对奶茶的口味并没有太大的研究,喝到了什么口味的奶茶他都是无所谓的,但是在他点了原味奶茶,玩着手机的他喝了一口侍者端上的奶茶之后,嘴里浓浓的红豆甜味还是让他下意识地皱了一下眉。

他的视线从手机上移到奶茶杯的透明杯底,是明显的红豆。

“今天并不是很想喝太甜的奶茶啊。”

这种情况很尴尬。

今天的加州清光并不想喝特别甜的红豆奶茶,他也没点。

侍者端错了奶茶,但是他并没有看,直接就喝了。

他修长的手指在奶茶小店的玻璃桌上轻轻敲了两下,最后手臂划了一个长长的弧度,朝正向他走来的侍者招了招手。

直到侍者站定在他桌前,清光的嘴角都是轻轻上扬的。

他在开口前顿了顿,而后才蹦出一句话:“你们上错奶茶了但是……我已经喝了。”

眼前的侍者露出了有些纠结的表情:“……那需要我们给您换吗?”

清光并不想找麻烦,但是他看了一眼有些局促的侍者,即将要说出口的“不用”拐了一个弯吞回了肚子,笑着说:“我要的是原味。”

侍者挠了挠头,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啊……抱歉,这是我弄错了。要不,要不这一杯我请您,我再给您换。”

加州清光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的人:“你觉得我会在意这一点钱吗?”

眼前的人往周围看了看,紧张地抓住了自己的工作围裙,稍稍往清光的方向低下了身子,“那个……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我跟你是同一个学校的,周二下午的大课我们是同一个教室,我能不能到时候再还你钱,你别跟我们店长说,我、我叫……”

大和守安定。

“……大和守安定。”

得到了心中确定的答案,清光挑挑眉,看向了他:“好啊。”

大和守安定似乎是没想到对方答应得那么爽快,第一时间愣了愣,但他还是很快就反应了过来:“那……我现在去给你拿原味的?”

加州清光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而后拿起那杯红豆奶茶喝了一口,说道:“不用,下次你再请我喝一杯原味的就行了。”

安定立即点了点头。

清光爽快地给了他一个微笑。

安定并没有和清光再有下一步的对话就被隔壁桌叫走了,清光朝他摆摆手,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

免费的奶茶……很好。

 

可是周二的时候,清光并没有看到他想看到的人。

他坐在最后一排,眯着眼盯着大教室的门口,直到上课,安定也没有来。

说实话,他是有点生气的。

然而回想一下,安定并没有说这个周二就会找他,他们也没有这个约定说某个时间他们一定要见面。

此时坐在教室无心向学的加州清光有着快要突破大气层的挫败感。

感觉这一周的蹲点都没有意义了。

 

注意到大和守安定只是因为一个印有樱花图案的御守,那个御守和清光自己拥有的那个是一模一样的,而那个御守是他认识的一位已经去世的老师以前经营的店里卖出的。有着同样的御守其实并不奇怪,特殊的是,店里的每种御守都只有两个,都是老师亲自设计的图案,他绝对不可能会认错。

当时他还问老师他能不能两个都买了,到时候另一个送给自己的另一半,老师遗憾地告诉他他看中的那个已经是剩下的了,老师还开玩笑说,日后也很有可能他遇到拥有着另一道跟他一模一样的御守的一个人,搞不好那人刚好就是他的另一半。那时他听了笑了一下,说这个几率太小了。

可今日在他看来,或许老师说的话不无道理。

可惜今天那个人并没有来。

加州清光抬头看了一眼在讲台上的老师,在老师背对着同学们的时候,他拿着书本潇洒地从后门走了。

光明正大曰为,逃课。

 

待他到达奶茶小店的时候,脸色简直难看到了一个程度。

他记得周六日安定才上班,周二他当然没法在店里看见安定了。

不过是三天前终于和对方说上了话,然后确定但是并没有明确约定好一个周二他们要见面,他就兴致勃勃地在周二好好坐在教室等对方,结果对方并没有出现,他闭上了眼睛坐在店里认真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行为。

是他自己太过着急了。

不过说了几句话而已,又不是深交的朋友,只交换了一个电话号码怎么就能确定别人能明白自己的想法?

失败的是他也一直不知道对方的班级,只知道周二下午的大课是大家一起上的,他现在要了别人的电话号码也不敢随便发信息过去。

而且那天自己害怕吓到对方,语言都特意说得很陌生。

难道是自己太过冷淡了?所以安定不太敢联系自己?

似乎也不是。

他回想那天自己所说的话,后面的几句都很平易近人啊……

所以安定今天为什么没有来上课,一个下午都在纠结的清光并没有得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结论。

……大和守安定啊大和守安定。

清光趴在角落的桌子上一边翻搅着他刚点的红豆奶茶,一边有点不开心地碎碎念道。

 

低迷了近一周的时间,又一个周六到了,清光早早就起了床,而安定工作的地方是每天十点才开门,清光只好去学校图书馆打发了开门前的一个小时,等到十点一到,清光就把书放回到书架上,三步并两步地离开了图书馆,连走在路上跟他打招呼的同班同学堀川国广和和泉守兼定他都没看见,刷地就越过了两人的身旁。

堀川还纳闷了一下:“清光这是要去哪啊走得这么急?”

兼定撩了撩自己的头发,悠然说道:“肯定又去奶茶店了吧。”

堀川疑惑:“……嗯?”

 

在推开门的那一刻,清光清楚地觉得自己是有些紧张的。

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紧张。

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襟,找了原先的位置坐下,他望向店里墙上的古典摆钟,指针刚好指向10点10分,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抬起了手臂。

来者是一位带了半边眼罩的侍者,清光有些扭捏地问:“那个,大和守安定来了吗?”

“哦,安定啊,”侍者顿了顿,“他今天刚好和我换了班,今天不来上班。”

清光怔忡了一下,“他没来?”

“客人?”侍者提醒他。

清光用手捏了捏眉头,低头叹了一口气,“那,来一杯……”

可没等他把话说完,有一个人直接接了他的话头,并走到他的桌旁拉开椅子坐下。

“给他来一杯原味奶茶,我请他。然后给我一杯红豆奶茶。”安定笑着对侍者说,“麻烦了烛台切,谢谢。”

侍者朝他点点头,随后离开。

安定看着眼前的清光,带着歉意说:“对不起,本来周二我就该请你喝奶茶的,可是我……另一份兼职刚好把时间都调到工作日的下午了,那个……周二也没有去上课,没有联系你真的特别特别的抱歉。”

清光直直地看着他,一句话也没有说。

安定有些慌了:“那个……清光……”

“你怎么知道我叫清光的?”

“我们一起上课……”

“那个老师从不点名。”清光直接拆穿了安定想要说出的借口,“我上次也没有告诉你我叫清光。”

安定低了低头,而后说,“……是我让冲田老师把另一个御守留给你的。”

清光微微蹙眉:“……”什么意思?

“高中冲田老师教我们的时候我坐在你后面。”

清光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什么……?那不是厚眼镜吗?”

“是我。”

清光顿时直起了腰,他仔细地回想了一下,厚眼镜的名字里好像的确是有一个“安”字……

“你!……”清光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变了好多……”

安定笑笑:“因为冲田老师跟我说你比较喜欢看着舒服的,说我第一件事最好就是把眼镜换掉。”

清光有些尴尬地撇了撇嘴。

就在这个时候,安定为他点的原味奶茶被端了上来,刚好打断了有些尴尬的气氛。

安定把奶茶推到他面前:“喝吧。”

清光拿起奶茶喝了一口,而后舔舔嘴唇,有些不可置信地问道:“你知道老师做的御守……是什么意思吗?”

“老师做的一款两份御守是给相爱的两个人的。”安定回答,他的耳朵有些微红,“我只是让老师给你推荐一下,但是老师说你会不会选这个还是要看你……但你还是选了这个。”安定脸色开始变红,“我挺开心的。”

在那一瞬间,加州清光想起了老师似笑非笑地对他说的那句话。如今想想,老师早已经是向着安定了,所有的话不过是带着他往安定的方向走罢了,而他不管是最初老师的话语暗示还是后来被安定这个人所吸引,他都毫无征兆莫名其妙地陷了进去,他心里带着些不甘,但还是没有一丝反驳地接受了安定给的解释。

他抢过安定手中正要喝的红豆奶茶,狠狠地喝了一大口,之后说道:“以后你都要请我喝奶茶!原味的!”

安定愣怔地看着他,而后绽放了一个任谁看了心情都会很好的笑容:“好。”

 

在某个周六早晨,堀川和兼定又看见了在学校里晃晃悠悠的清光,但这次清光并没有上次那样匆忙,还朝他俩打了声招呼。

堀川见他是从校外回来,问了一句,“出去吃早餐了吗?”

“嗯。”清光应答,顺便还喝了一口手中的饮料,心情似乎很好的样子,“回寝室啦,再见。”

堀川缩了缩鼻子,“清光手中的饮料好香啊。”

兼定拉起他的手:“那我们也去喝。”

“诶?”

“就一杯红豆奶茶而已!走吧!”

“诶诶?兼桑?”

……

 

【FIN】


评论(4)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三 | Powered by LOFTER